close

 

 

現在水痘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很多小孩也都出過水痘,水痘不僅會引起小孩皮膚的異常,還會引發小孩身體多種不適癥狀,對小孩的健康損傷也比較大,所以家長就會比較擔心自家小孩感染水痘,那么,想問下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小孩長水痘是會出現瘙癢、疼痛等不適癥狀的,這些癥狀會隨著水痘的消退而逐漸消失。在家長發現小孩患有水痘后,需要積極給帶小孩去醫院接受規范的治療,可以根據醫囑來給患兒腹壓一些藥物,這樣才能有效控制病癥的發展,緩解患兒身體的不適癥狀。

期間要注意做好患兒身體的護理,防止小孩用手抓破水痘,以免引發感染情況。要是水痘不滲破潰的話,還要及時對破潰處進行清理和消炎處理。在給小孩治療水痘時,還要注意避免使用激素類藥物治療,以免導致病情加重,這樣會不利于患兒病癥的恢復。

另外,家長還要注意患兒的飲食調控,期間盡量給患兒吃些清淡好小孩的食物,多給患兒飲水,可以選擇一些半流質食物給患兒吃,不要給患兒吃油炸、燒烤類刺激性食物,以免導致病癥加重。同時還要注意保持皮膚的清潔,盡量不要用洗護用品給患兒洗澡,以免對皮膚造成不良刺激。

 

 

當我們了解到嬰兒的照顧方式後,接下來就要學習怎麼選擇相關嬰兒用品了

如何選購安全嬰兒食品

1.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成分說明

包裝上的說明可以讓我們瞭解食品所含的成分,媽媽要仔細閱讀,可以購買那些純水果或者純蔬菜含量的食品。這樣不只寶寶吃得飽,又能補充豐富的營養,還能避免澱粉的過量攝入。

2.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食品保存期限

看清楚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存期限。也要檢查一下,包裝紙是否有開口漏氣等情況。對於家裡存放的食品,媽媽一定要常常檢查一下日期,看看是否過期,過期的食品及時扔掉。

3.嬰幼兒不宜吃哪些食品?

A.油炸食物:油條、油餅等,這類食物不僅難以消化,而且它們經過油炸以後,營養流失大半,常吃此類食物對寶寶的健康是有害的。

B.堅果類食物:花生、瓜子及堅果類食品,脂肪含量高,外表堅硬,東西又小,稍不注意寶寶就會吞下,卡著喉嚨,引發生命危險。

C.刺激性或含咖啡因的食物:比如酒類、濃茶、咖啡、辛辣等食物。有些爸媽喜歡用筷子沾酒給寶寶舔,長此以往會使寶寶有酒癮,而且對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很不利。

D.罐頭食物:這類食物多含有防腐劑、添加劑等各種人工色素,常吃對身體非常有害。

在酷咕鴨的賣場上,我個人就非常大推這三款食品
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2) 花蓮玻璃奶瓶母嬰用品品牌
100%都是使用臺灣優質鮮米,而且無農藥,無防腐劑,無化肥,無鹽,無調味料,無糖,對於寶寶來說是最好吸收的好產品

而且即開即食,省去下廚的時間,對於現在忙碌的上班族媽媽來說,簡直是救星,我自己也回購好幾次,真心大推薦!!!

-----------------------------------------------------------------------------------------

童裝選擇挑面料

純棉:尤其是小孩子貼身所穿的,那麼選擇純棉是對於小寶寶是最好的,此類的面料吸濕性強,染色性能好,手感柔軟,穿著舒適,不會產生靜電、透氣性良好、防敏感、外觀樸素、堅牢耐用、容易清洗。

全棉絲光面料:此類面料棉織物經過了高濃度燒鹼(毛)處理後,手感滑爽、顏色鮮豔、有絲般光澤、穿著舒適。

T/C面料(滌綸/棉):這種面料我們也不少見,它是採用細旦或超細旦聚醋纖維與高支精梳棉(40支、60支、80支等)交織而成,面料手感挺括、爽滑、色澤鮮豔。有身骨富有彈性,吸濕透氣性好表面光潔,最重要的是具有一定的防雨水功能。

毛滌織物:指用羊毛和滌綸混紡紗線製成的織物。毛滌混紡的常用比例是45:55,既可保持羊毛的優點,又能發揮滌綸的長處,羊毛與滌綸混紡,質地輕薄、折皺回復性能好。堅固耐磨、易洗快乾、尺寸穩定、褶襇持久。

小提醒:兒童服裝宜優先選用純天然織物,如棉、麻、絲,特別是純棉面料,是童裝面料首選。

童裝選擇看年齡

嬰兒裝:指周歲以內的娃娃的服裝,嬰兒易出汗,愛撒尿,因此選擇嬰兒服和尿布應挑選純棉織物,款式越簡單越好,便於穿脫和換紙尿褲。

幼兒裝:1-5歲幼兒的特點是腦袋大、脖頸短、腹部圓鼓突出,流行活潑好動,因此衣服領口要尺寸大些。到了幼兒後期,孩子愛跑愛跳,為便於孩子學會自己穿脫,上下裝可選購組合式,開口放在前面。

我個人是非常大推酷咕鴨的相關嬰兒服飾,我為了挑選寶寶的衣服,真的拜訪過很多嬰兒用品店,實際去摸它的材質,但是唯獨酷咕鴨的材質讓我最有感。
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2) 花蓮玻璃奶瓶母嬰用品品牌
尤其我家寶寶穿的肚衣,越洗越好穿,寶寶穿在身上也不會影響活動能力
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2) 花蓮玻璃奶瓶母嬰用品品牌
而且官網還細心將尺寸分成3個月,6個月,12個月,所以依照小朋友現在的年齡來做挑選,就不會買錯了。

寶寶沐浴用品怎麼選

看成分:添加劑越少越好。嬰幼兒皮膚細嫩,易受外來刺激性及有毒物質的損傷。應選擇溫和、天然的產品,添加劑越少越好。

看功效:針對皮膚問題選擇產品。針對寶寶皮膚的具體特點,選擇具有對應功效的洗護用品方能事半功倍。

看特徵:液體稀、泡沫少、洗後滑。嬰兒洗護用品比成人的質地要稀、泡沫少,才能更放心;洗後滑滑的,而不是乾澀的感覺。

我個人對於沐浴用品真的非常挑,畢竟那是每一天都會用到的,我自己曾經買過品質不好的肥皂,洗完身上感覺就是黏黏的不舒服,連我這樣的大人都覺得不妥,何況是小孩子

酷咕鴨的沐浴系列,我自己試用過,真心大推啊!!!!!

我覺得一般外面賣場買的大人用的沐浴乳都沒這麼好用

尤其是酷咕鴨洗起來,泡泡很綿密,而且很好沖洗,洗完身上不會有那種黏膩感,寶寶在洗澡的時候也很開心,我還拍了很多他玩水的照片,真的很可愛啊!!!!!!
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2) 花蓮玻璃奶瓶母嬰用品品牌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2) 花蓮玻璃奶瓶母嬰用品品牌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2) 花蓮玻璃奶瓶母嬰用品品牌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2) 花蓮玻璃奶瓶母嬰用品品牌

小孩長水痘會不會痛 (2) 花蓮玻璃奶瓶母嬰用品品牌

KUKU7MOT715EG155VE45E

屏東固齒器嬰兒用品品牌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南投PES奶瓶母嬰用品品牌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北童毯母嬰用品ptt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北兒童訓練杯嬰兒禮盒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臺南嬰兒寢具母嬰用品ptt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新北嬰兒毛巾母嬰品牌推薦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高雄嬰兒遊戲床母嬰用品ptt

如今的孩子們趕上了好時代,玩具應有盡有,布娃娃、橡皮動物、機器人、卡通片等墻角一大推,天上飛的、水里游的、陸地跑的滿屋子都是。可是,缺少了童趣。 七十年代的我們,生活是苦的,童年是甜的。童年里,我們沒有一件購買的玩具,但童年依然快樂——因為我們擁有自己發明創造的、數也數不清的玩具。那時候,柳樹林,小溪邊,小山包都是我們的家,木棒、柳條、竹葉、黃土等都是我們發明玩具的材料。形形色色的玩具,隱藏著童年的樂趣、智慧、理想。 樹林里,揀三處陰翳,那就是過家家的三個“家”。 過家家,一般分三個家,每個家由兩個“大人”、三個“碎人”組成。當“大人”的,必是智、勇雙全、人緣極好的男娃。那時候,與我同年的姑姑,漂亮、溫柔、細心、善良,大家爭著她來當“內人”,姑姑偏偏選中我來做她“當家”的“大人”,沒有走進過家家的角色時,我依然喊她姑姑。一旦走進角色,我就學父親的樣子:“哎!內人。”她也學著母親的樣子“哎!當家的。” 過家家開始了,三個家張羅著裝飾屋子,操辦酒席,規矩有一條:就是不許相互間偷看。完畢,評出一二三來。 比賽開始,我是“大人”,指揮著“碎人”——根子爺和誠子爹運材料,我造房屋,“內人”姑姑主辦酒席。 我用玉米秸稈,搭成一個小屋,青翠的樹枝鋪成屋面,門前用兩個樹枝插上,成為兩棵“梧桐樹”,樹葉鋪成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從門前通向遠方,用小鏟子,拍出一個平平的院子,扎上籬笆,將樹葉撕成芭蕉葉的形狀,栽在院前,野花插滿院頭,院落的正前方對著南山,有了“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風韻。 房屋建好了,開始添置家具,黃泥拍出一張“八仙桌”,捏出四條凳子,黃泥做出八個酒杯。那時候,傳說美國總統尼克松訪問中國時,周總理拿出“九龍杯”招待尼克松,茅臺酒往“九龍杯”里一倒,九條龍就飛舞起來了,驚呆了尼克松。我也在每個杯子上刻出龍來,想用這個創意,出奇制勝。 “內人”姑姑,精心準備酒席。巧手的姑姑,將碎瓦片打磨成或橢圓、或圓、或方形、或菱形的“盤子”,擺在“桌子”上,美極了。采來的形狀、顏色各異的樹葉,切成“扣肉”、“肘子”裝進盤子了,五顏六色的,成為藝術品,樹上的幾只小鳥,也樂得直唱歌。 開始參觀、評比了,我家的創意,驚呆了萬爹、晨爹他們兩家子,第三名的萬爹,唉聲嘆氣,他的“內人”和“碎人”也垂頭喪氣的。 童年的我們發明了許許多多的玩具,把竹筒的一頭打開一個小洞,另一頭全打開,在一個木棍一端系上布團,成為一個“活塞”一把水槍就制成了,夏天里,我們用水槍打仗。木頭被我們削成各式各樣的手槍、步槍、沖鋒槍、機關槍。黃泥巴,被我們雕成汽車、坦克、大炮、飛機,最有趣的就是造“土炸彈”了,比比誰的響聲脆、威力大。我的“土炸彈”在比賽中,多次被評為第一。萬爹的“土炸彈”要么不響,要么就是“呼哧”子,每次比賽都掃尾。他想造出響炸彈,不得不將自己舍不得吃的水果糖塞給我,向我學習造“土炸彈”的秘方,我把三個技巧傳給了他:第一,選材,用黃泥土,無沙子,和泥軟硬適中,軟了,響聲小,硬了,炸不開,沒響聲;第二,制作,捏成碗狀的“土炸彈”薄厚要勻稱,邊緣要在同一個平面上;第三,使用,往下甩的時候,口向下,要垂直,這樣,炸彈里的氣量足,炸得響,偏了,炸彈里的氣量少,就是“呼哧”子。 這個秘密泄露了,大家做的“土炸彈”個個響聲震天,都是第一。 兩個山頭,兩軍對壘。我為“紅軍”,鋮爹的那一方為“藍軍”。 每個軍隊,擁有15個人,武器裝備,是兩軍的秘密,只能等到戰爭時,才可暴露,一決雌雄。 我是軍長,挎一支用木頭削成的“三八大蓋”盒子槍,萬爹背著木制沖鋒槍,腰間別著木頭手榴彈,儼然一個威武的士兵。 我軍山頭,有草叢隱蔽,“藍軍”那方,暴露在一個光禿禿的山頭上。 我命根穩爺為“偵察兵”,潛入敵陣地,摸清敵情。 頭蓋柳條帽,身纏綠草藤的根穩爺,輕輕地爬,慢慢地挪,在我看來,那是一個移動的草垛,緩緩地在敵陣地前沿停下來。 摸清敵情的跟穩爺爬了回來,得知敵情后,調整我軍進攻方案。 “呯”,我叩響自制的“打火槍”,一聲令下:“沖啊!”我軍躍出草叢,向敵陣地沖去,敵方也紛紛跳出戰壕,撲了過來。兩軍提前“約法三章”,只能在五米的地方開戰,一輪一輪上戰,誰拿不出新式武器,誰算輸。 第一輪是步槍戰,雙方端著步槍,嘴里不停地喊:“啪啪啪”,這一輪不分勝負。第二輪是沖鋒槍戰,又不分勝負。第三輪、第四輪也不分勝負。第五輪,敵方無新式武器了,我方萬爹,抱出自制的“炮火筒”,學著王成的樣子,巨人一般,立在山頭上,拉響“炮火筒”,只見“炮火筒”里的煙灰飛了出來,他高喊一聲:“祖國萬歲!”跳入敵群,同歸于盡。我方大獲全勝。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這世上到底有沒有鬼?作為一個從事臨床護理二十多年的老護士來說,我可以肯定的回答:這世上壓根兒就沒有鬼!但詭異的事還是有的。 一次在工作閑暇之余大家又聊起一些詭異的事來;小護士李二狗說,有一天有個病人說不敢在病房里過夜,因為他睡夢中感覺有人在推他,還說他壓著他了。推他那個人還憤怒的說那是他的床。病人驚醒之后一看病房里安靜得出奇,整個病房四張床位就他一個人在床。打那晚之后他再也不敢在那張病床上睡覺,堅決要求護士給他換床。李二狗講的都是事實,我曾經也遇到有病人說夜里睡在病房里,身下總覺有東西在動,聽得人汗毛倒立脊背發涼。我想這世上絕對沒有鬼的,肯定是病人心理上太恐懼所致。但后來聽同事講起他的經歷來我的無神論就有些動搖了。 我的那個同事在我們醫院從事的是會計工作,他所在的那棟辦公樓以前是我們醫院的住院樓。夜里在那樓里加班的人不多,那棟樓顯得出奇的安靜,夜深人靜的時候只要有丁點兒響動就會聽得特別清楚,仿佛山谷里的回音似的。會計給我們講;有一次他因趕年終財務報表一個人留下來加班至深夜,正當他困乏不堪時忽然聽到走廊里有清晰的腳步聲,聲音由遠而近,他趕緊開門出去探望,結果走廊里空無一人,只有昏暗的燈光仿佛鬼眼一般盯著他,讓他毛骨悚然。他回到辦公室關好門后仍覺心里不得安寧。當他好不容易鎮定下來時房子似乎又發出爆裂似的響聲,那聲音在人毫無心理防備的時候突然炸響,讓人心驚肉跳。后來我的這位從不相信鬼神的男同事居然在辦公室放起手機音樂里的大悲咒來。我們用了各種科學依據來解釋這種現象,但都不能使人信服,后來又有值急診班的同事在那棟樓里遭遇了同樣的詭異事件,他不敢在那棟樓的值班室里睡覺了,就搬到另一棟樓的醫生辦公室里去了,他寧愿睡狹窄的檢查床。那位同事說他有神經衰弱,實在經不起折騰了。難道死在那棟樓里的患者亡靈沒有得到超度,仍然會在半夜里回到那里游蕩嗎?我是個無神論者,從不相信鬼神一說,或許都是人的心理因素所致吧!但接下來的經歷卻把我嚇得夠嗆! 有一次我值夜班去巡視完病房后就回到護士站寫護理記錄,忽然十二床所在的那間病房響起了清脆的鈴鐺聲,是那種小孩子拿在手里搖著玩的串鈴。剛才我去巡視的時候明明就沒看見十二床所在的那間病房有人啊?十二床的那個病人我是認識的,白天還來輸液了的,她的確帶著個一歲多的小孫女來著,小寶寶手里就有一串粉紅色的鈴鐺,一搖就會叮叮當當的響,聲音極其清脆。我滿腦子疑惑地跑過去看,結果屋子里空無一人,連那串鈴鐺的影子也沒見著,我頓覺心里一陣狂跳,身上汗毛根根豎立,背上冷汗直冒。我不敢再往那間病房多看一眼立馬就跑回護士站去了。為了緩解恐懼心理,立即把走廊里所有的燈都打開,整個走廊里看上去一片光明,我覺得心里的恐懼減輕了大半。于是再回到護士站接著寫護理記錄。 “叮叮當,叮叮當”約莫十分鐘左右那間屋子里再次響起了鈴鐺聲。我的心狂跳不止,額頭上開始冒出密集的汗珠,雙腿發軟,腦海里不斷閃現以前看過的恐怖片《午夜兇鈴》的場景,偏偏這時候病人家屬們都睡了,走廊里連一個人影都沒有。怎么辦?該不會真鬧鬼吧?以前總是聽聞難道今天要見著真的了?我是學醫的,是真正的無神論者,這世上絕對沒有鬼的,即便有也只是人的心里有鬼。我以前不是常常這樣諷刺那些膽小鬼嗎?想起以前讀衛校時在解剖室連那些面目全非的尸體都不怕,我用得著怕那些子虛烏有的鬼怪嗎?于是壯著膽子再次來到十二床所在的病房門口,屋子里仍舊空空如也,連個人影兒都沒見著,更別說鈴鐺了。我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兒,真是活見鬼了。就在我快要逃開時,鈴鐺又響起來,那聲音仿佛炸彈在我耳膜上爆炸時發出的,震得我耳朵嗡嗡作響,嚇得我心驚肉跳快要大叫出聲了。我戰戰兢兢地四處搜尋猛然發現鈴鐺聲來自床下,循聲望去有一團白色的毛絨物在動。我吐出一口長氣,看來不是鬼了。“叮叮當當,叮叮當當”我彎腰低頭往床下看時,一只白色的卷毛小狗瑟縮著貼著墻根爬了出來,它的脖頸上赫然帶著和它家小主人一摸一樣的粉色串鈴。我的心終于可以放在肚子里了。我本是喜歡小狗的,看見它可憐巴巴的模樣忍不住罵起來:你這狗家伙,你不曉得會嚇死人啊?你的主人早就回家了。早不來晚不來,你偏偏在這夜黑風高的時候來嚇我。還好我的心臟功能足夠強大,心理素質也還過得去吧!看來在這世上的確是沒有鬼了,有鬼的不過是人心罷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今年的春天已經到來 綻綠的楊柳卻無精打采 春花靜靜的等待著開放 看不到喜慶熱烈的場景 熱情似火的春姑娘 站在春天的大門徘徊 春天本來是傳頌捷報的天使 春天難道也有知曖知心的情懷 春花如果有情,就慢些開 到時一定贊賞你的嬌艷姿釆 春天啊!你是否知道中華民族 正面對著一場病毒疫情的禍災 如果你想描繪春意盎然的美圖 請你天注一下我們的白衣天使 奮力戰斗防疫救人一線的風釆 沉重的防護服壓得他們汗流浹背 冒著生命危險,這是無私的胸懷 與時間賽跑,從死神手中奪人 為了一個個生命重放異彩 此時此刻,定格一幅幅堅守的畫面 大受感染,難道不令我們激情澎湃 春天啊!你是否看見他們的臉龐 脫下醫用裝備時的一瞬間 你一定會為他們的形象而感動 滿臉壓痕,一道道血色條紋 銘刻下他們情系人民的大愛 一張張充滿堅定信念的眼神 透射出他們無比堅強和豪邁 每每看到這些動人的畫面 不由自主任憑熱淚滾落下來 春天啊!這難道不是最美形象 如果是,請把這一張張天使的美顏 描繪成春天最美最美的風釆 春天啊!請你放慢腳步 不是我們對你不夠熱愛 不是我們對你不夠珍重 而是因為這場戰爭還需等待 你一定也看到病毒還正兇猛 許多人還英勇直前奮戰火海 全民防控攻堅眾志成城 你也一定知道出征的戰友 在疫情結束之時盼歸來 再等等吧!到時花兒再盛開 美好的春天,你已經深情等待 美麗的春花也聽從春天的安排 春天啊!你在綠色中聆聽著 中華兒女筑起銅墻鐵壁 軍民團結的步伐在加快 寄語希望,和我們一同迎接明天 云消霧散、病毒滅亡的時候 春天你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春天的花朵,昭示著幸福的未來 春花,請你再等等 春花,請你慢些開 等我的戰友,等我的親人 到那時,我們一定會擁抱你 盡情欣賞你艷麗奪目的風釆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詩


台南嬰兒毛巾婦幼用品推薦
寶寶鼻塞不通氣怎麼緩解 苗栗奶嘴母嬰用品ptt六個月寶寶可以喝葡萄水嗎 花蓮固齒器婦幼用品推薦寶寶拉稀不吃飯怎麼辦 花蓮嬰兒襪子母嬰用品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4ewaf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